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指考不印准考證 國文科改全卷選擇題

2018/5/7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107學年度大學指考將於7月1日至3日舉行,大考中心今天表示,5月8日至24日受理報名,今年取消製發准考證,國文考科改為全卷皆選擇題。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發布新聞稿表示,107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訂於7月1日至3日舉行,5月8日起至24日受理報名,配合個人申請管道甄試作業延後,今年指考報名日期也比去年往後移,且須於報名期間完成報名資料確認。

要報名指考的考生,高三在學生一律經由就讀學校辦理集體報名,其他具備報考資格者採個別報名,可委託經政府立案的升大學補習班辦理集體報名,報名時應依簡章規定繳交照片並完成繳費,未於規定期限內辦理報名、繳交照片及繳費者,即視為未完成報名手續,逾期概不受理。

大考中心表示,考生完成報名手續後,務必在報名期間確實核對報考資料,包括考試地區、報考科目、冷氣試場選擇等重要資料,報名日期截止後,不得要求更改。

根據大考中心決議,107學年度起,取消製發學科能力測驗、高中英語聽力測和指定科目考試的准考證,改於考試前寄發考試通知,考生於指考當天務必攜帶簡章規定的有效證件正本其中之一應試(身分證、附照片健保卡、居留證、護照、駕照)。

大考中心表示,依教育部核定的「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決議,107學年度起,國語文寫作改為獨立施測,因此指考國文考科不再考非選擇題,改為全卷選擇題;指考成績提供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使用,考生報考前務必先了解志願校系要求採計的科目。(編輯:管中維)107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