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星宇航空 張國煒:成立工會沒什麼

2018/5/8 15:38(5/8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8日電)星宇航空今天舉辦成立說明會,董事長張國煒今天在會中公開表示「成立工會沒什麼」,員工成不成立工會,他一點也不擔心。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在星宇航空成立說明會中大方表示,過去自己在長榮航空是員工,上頭有老闆,做很多決定都受限制,而星宇航空是自己的,考量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未來將會放寬對員工的限制,給員工更好的福利。

他舉例,過去在長榮航空,員工上班得穿西裝打領帶,而考量員工並不一定每天都會出去見客戶,因此星宇航空是開放員工不用打領帶上班。

針對員工票部分,他也說,過去長榮航空員工票順序都排很後面,「員工好不容易出來,還要把順序排這麼低,宛如騙員工」,他承諾未來星宇航空的員工票將給予保障。

談到是否擔心員工成立工會,他則大方說「成立工會沒什麼,以前集團對工會就是很感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認為,自己跟員工關係非常好,過去在老東家有問必答,因此成不成立工會,他一點也不擔心。

他也在會中宣布,新機預計明年初引進,因此最快會在明年招募空服員,他也強調自己沒有性別歧視,考量人力需求,會招募男性空服員,不過初期會以有經驗的空服員為主。(編輯:陳清芳)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