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機組員抗議過勞 長榮航空:盡力改善

2018/5/10 13:17(5/10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0日電)長榮航空過勞航班高雄也有,高雄機組員今天抗議出勤時間與桃園基地有差別待遇,高雄飛東京BR108航班工作超時,更成為機組員夢魘。長榮航空則允諾持績溝通並會盡力改善。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上午與工會高雄機組員會員在高雄國際機場對面拉布條並呼口號,為改善高雄機組員工作環境請命,要求資方儘速與工會協商;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及華航企業工會也派員到場聲援。

長榮航空機長李信燕說,長榮空服員去年12月發起橘絲帶行動,今年1月發起千人靜坐抗議6大過勞航班,她也有參與,不只桃園基地有過勞航班,高雄基地也有,其中,過勞最嚴重的就是天天飛航的BR108航班,由於這航班單趟飛航約4小時且當天往返,是高雄基地飛時最長、載客率最高的航班,也是機組員疲勞度最高的航班。

長榮航空空服員沈怡均表示,出勤BR108航班是高雄機組員的夢魘,由於高雄人力有限,在公司彈性調派下,一個月不只排班3回,她就曾一個月排5趟,每次排到光想就累,只能無奈忍受。由於工作時間太長,休息時數不夠,多次下勤開車回家途中都累到打盹。

她要求BR108航班比照華航高雄飛東京航線在東京過夜,且出勤報離時間也要跟桃園基地一樣,不應只有30分鐘,南北員工不應有差別待遇。

前來聲援的中華航空企業工會理事潘家洛也為長榮航空高雄機組員請命,他表示,華航高雄飛東京的航班機組員班表本來也跟長榮航空一樣,經華航工會爭取,公司才讓步,讓冬季航班在東京過夜,使機上機組員可充分休息,但夏季航班仍照舊,工會將持續努力爭取過夜。

長榮航空則發表聲明指出,高雄組員的報到與報退時間與桃園不同,主要是因為高雄直接在機場報到,扣除掉從公司到機場的交通時間,並非員工有南北差別待遇。

長榮航空表示,BR108航班經數度與工會協商,已實施多項優化班表方案,包括機組員單月預排勤務最多3趟,服勤次日排休,自今年元旦起,載客人數超過8成即加派一名空服員分擔工作量。

另外,長榮航空指出,尊重工會訴求並會展現最大誠意持續溝通,在公司可正常運作及合理原則下,將逐步增進員工勞動條件及福利。(編輯:梁君棣)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