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高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 政院:提高年輕人收入

2018/5/10 17:14(5/10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0日電)教育部昨天宣布調高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至新台幣320元,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說,這項政策也與解決青年低薪有關,國小代課教師多半是年輕人,調高鐘點費有助於提高收入。

現行國小代課老師鐘點費為一節課(40分鐘)新台幣260元,國中一節課(45分鐘)鐘點費為360元、高中一節課(50分鐘)鐘點費為400元;教育部長吳茂昆昨天指出,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以每分鐘計算為6.5元,國中、高中鐘點費則為每分鐘8元,已規劃將國小代課教師每分鐘鐘點費拉齊與國高中一致。

徐國勇上午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媒體詢問,這是否與行政院研議解決青年低薪問題有關?

徐國勇回應,國小代課教師收入的確是偏低,且多半是年輕人,若是提高鐘點費,對提高他們的收入有幫助,因此這項政策雖然不完全是為了解決青年低薪問題,但也是有所關聯。

對於教育部昨天也宣布公私立大學教學助理(TA),不分勞僱型和學習型助理,全面納入勞健保,對此,徐國勇表示,勞僱型助理已經納入勞健保,這次再納入大多是年輕學生的學習型助理,約3.7萬人。

徐國勇說,吳茂昆上任後就規劃此政策,也曾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規劃將由教育部每年補助2.5億元所需經費。(編輯:李信寬)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