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務公司攜手企業 將成立國家團隊投資公司

2018/5/10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0日電)台灣港務公司今天和陽明海運、中華郵政等6家公司共同簽署「台灣航港產業海外投資控股公司合資意向書」並成立籌備委員會,預計於今年底成立國家團隊投資公司,攜手布局海外市場。

近年來新南向市場國家迅速發展,各國經濟成長表現亮眼,其中東協市場已穩居台灣第二大出口市場與第二大對外投資目的地,帶動台灣航港產業於亞太區域發展,新南向國家也已經成為台灣航港產業拓展海外版圖的重點區域。

為了更有效整合航港資源,並以靈活彈性方式進行海外佈局,進一步倡議於新加坡籌組海外投資控股公司,台灣港務公司、陽明海運公司、東亞運輸公司、台灣航業公司、德翔海運公司及中華郵政公司今天簽署「台灣航港產業海外投資控股公司合資意向書」,並成立籌備委員會。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致詞時表示,本次成立海外投資控股公司是希望以更活潑的方式,整合各界的資源,透過結合不同領域業者的觸角及對市場的熟悉,協助各家掌握商機,帶動整個航港產業的壯大。

賀陳旦說,這些業者不僅在各自業務範圍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彼此的經驗、資源又有很好的互補性,未來在新南向國家中投資發展物流運輸、貨物倉儲及港口碼頭等航港產業,都具有高度競爭力與優勢,另外未來也能透過海外投資控股公司靈活與彈性的操作方式,進一步評估結合國內外業者來跨足不同產業,逐步擴大在海外市場的營運商機與投資布局。

根據規劃,國家團隊投資公司將在今年底成立,讓台灣國航港產業發展邁向新的里程碑。(編輯:劉政權)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