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發聲 國際記盟首度在台開會

2018/5/11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1日電)國際記者聯盟年度執委會和年度例行會議12、13日首次在台北舉行,面對媒體環境改變,國際記者聯盟(IFJ)會長樂魯斯今天說,新聞原則不變,必須確實查驗資訊。

國際記者聯盟年度執委會和年度例行會議(Annual General Meeting)12、13日首次在台北舉行,台灣新聞記者協會顧問、同時是國際記者聯盟執委余佳璋表示,IFJ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合作夥伴,協助處理全球新聞自由事務。這次在台北召開執委會,首次在亞洲發聲,希望促進亞洲國家記者聯盟會員的團結。

樂魯斯(Philippe Leruth)和IFJ秘書長貝蘭格(Anthony Bellanger)今天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樂魯斯說,首次到台北召開會議的重要性,是可直接與當地記者會面,了解他們遭遇的問題。

他指出,IFJ除了捍衛新聞自由,關心記者的人身安全,也關心記者的工作條件和權益,以及新聞品質。

樂魯斯和貝蘭格訪台前,已先到香港與港澳記者會面,兩人今天與執委會面,並與台灣新聞工作者交換意見,眾人紛紛提出對社群媒體的角色、如何對抗假新聞、廣告和點閱率左右新聞內容等議題表達關注。

貝蘭格表示,社群媒體成為新聞報導的一項工具,事實上,工具會繼續演變,但是採訪和訪問仍是新聞工作的中心。

承辦IFJ年度執委會和年度例行會議的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表示,IFJ是在全球擁有60萬名會員的媒體工作者工會聯盟,這次在台北的會議,有來自五大洲、20多國記者和媒體工會幹部計30多人出席。(編輯:黃瑞弘)107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