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記盟首在台開會 外交部:肯定台新聞自由

2018/5/11 21:55(5/11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1日電)國際記者聯盟(IFJ)年會首次在台北舉行。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晚間以酒會歡迎與會代表並表示,IFJ選在台灣開會,是對台灣維護新聞、言論自由努力的肯定。

國際記者聯盟年度執委會和年度例行會議(Annual General Meeting)12、13日首次在台北舉行。承辦IFJ會議的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表示,IFJ是在全球擁有60萬名會員的媒體工作者工會聯盟,這次會議,有來自20多國記者和媒體工會幹部計30多人出席。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吳釗燮今天晚間在外交部以酒會歡迎與會代表,並強調,台灣致力保障記者採訪自由與安全;IFJ選擇在台灣召開年會,是對台灣維護新聞、言論自由努力的肯定。

同時,吳釗燮致詞時也向在場及全球新聞工作者致敬,推崇他們為報導真相的努力,在戰亂地區採訪報導的精神,即使民主國家的記者,也遭遇如中國等專制政權企圖以銳實力試圖影響新聞報導的威脅。

吳釗燮也說,台灣維護新聞自由的成就世所共睹。台灣在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的2018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中,排名再度在亞洲居冠。

國際記者聯盟會長樂魯斯(Philippe Leruth)致詞時,讚揚台灣擁有高度新聞、言論自由,是值得亞洲其他國家借鏡的典範,也期盼台灣政府未來能持續致力維護新聞自由。

總部設於布魯塞爾的國際記者聯盟於1926年在巴黎成立,旨在維護新聞自由與社會正義;目前約有60萬會員,分布在140多個國家。(編輯:林沂鋒)107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