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廟駐蹕美和科大 要創2千人開智慧世界紀錄

2018/5/14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4日電)為了連結民俗祭典與學術探討,屏東美和科技大學破天荒迎請百年以上歷史的東港鎮東隆宮、內埔鄉天后宮與昌黎祠主神進駐美和,並在6月14日舉辦2000人開智慧,要創世界紀錄。

美和科大今天舉行記者會,屏東縣長潘孟安、美和科大董事長林祖繩、校長陳景川、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天后宮主委張舉文與昌黎祠主委涂南都為小朋友進行開智慧儀式,宣告為期2週的活動將熱鬧展開。

美和科大校長陳景川表示,自5月28日起舉辦「神遇美和-海洋文化暨迎王祭典系列活動」,定位為文化活動,將舉辦「海洋文化暨產業展」、「迎王祭儀文化展」與「迎王與海洋信仰文化論壇」。

陳景川說,活動重頭戲6月14日迎請東隆宮供奉的主神溫王爺、內埔天后宮媽祖與昌黎祠韓文公駐蹕校園內,校方規劃2000人開智慧活動,並申請世界紀錄協會認證,為這百年一遇的盛會留下歷史見證,「越在地越國際」,用文化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表示,已近一甲子沒有出巡外地的溫王爺,竟然連續3聖筊允准前往六堆客家地區,並在美和科大校園駐蹕,這個破天荒的決定,已經成為東港地區的街談巷議,也讓今年10月的迎王活動充滿話題性。

天后宮主委張舉文表示,期待並歡迎東港溫王爺到訪內埔鄉,3座百年古剎有一水之緣,流經內埔鄉的龍頸溪是東港溪的支流,這不僅是宗教與文化的交流,更是地方一大盛事。

潘孟安表示,不同宗教都有不同的科典祭祠儀式,美和科大以創意、創新的思維,串連3座百年名剎,促成百年盛事,不僅將祭祀文化禮俗進行跨文化的合作,更能提供從海洋到客庄的宗教考據平台,代代相傳的信仰意涵,將透過這場宗教文化盛會為屏東創造新的亮點。(編輯:孫承武)107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