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運將過勞死爭議 勞部仍認定未過勞

2018/5/16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山隆通運司機呂智偉是否過勞死爭議。勞重部重啟調查仍認定不符合過勞要件。對此,工殤協會目前決議閱卷相關資料,如果發現有不妥當之處,會訴諸於社會後,再走相關行政程序。

山隆通運司機呂智偉去年載運貨物途中,爆發腦幹自發性出血後過世,家屬不滿勞動部當時片面以資方提供的工時資料,就認定非屬職災。勞動部日前重啟案件調查,最後仍認定為不符合過勞要件。

工殤協會專員賀光卍接受電訪表示,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已經通知家屬,此案仍不符合過勞要件,後續勞工團體跟家屬會先行就職安署的調查進行閱卷,如果有發現不妥的地方或採證不公的地方,一定會找職安署算帳。

賀光卍說,屆時一定會把這件事情訴諸於社會,之後才會走相關行政程序。

賀光卍指出,雖然職安署建議可以先送勞工保險局請領相關給付,但他們已經都把所有資料給職安署,職安署都認定不符合過勞要件,勞保局怎麼可能會願意給職災給付。

「這件事太不公平」賀光卍也表示,職安署不採信跟呂智偉一起工作的呂智偉太太提供的工時資料,卻採信仍受僱山隆通運的司機,但呂太太就是當事者,每天一起上下班。(編輯:陳清芳)107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