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部落嬤徒步就醫摔死 排灣女孩立志回鄉從醫

2018/5/17 13:47(5/17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7日電)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放榜,台東女中排灣族女學生鄭李宣頤考上衛福部公費生,錄取中山醫學大學。她說,部落裡曾有阿嬤還沒走到醫院就摔死,將來要回到原鄉服務。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放榜,國立台東女中有155人提出申請,錄取116人,有46人錄取國立大學,當中母親來自印尼的李美曄考上國立清華大學旭日招生乙組(理工、生科、原科);母親來自越南的的陳媗考上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

另外,排灣族女孩鄭李宣頤報考衛生福利部107學年度「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錄取中山醫學大學。

鄭李宣頤說,台東南迴線醫療資源缺乏,除了硬體設備和醫療品質的提升外,最重要的是「醫病關係」,醫療人員如果是在地人,在文化、語言和環境上比較容易有交集,「在地醫生」對「醫病關係」有很大改善。

她說,部落裡曾經發生一件憾事,有位阿嬤生病,要到醫院看病,因為從歷坵部落台東市區很遠,一般人至少要走一個多小時,公車也僅2、3班,結果阿嬤還沒走到醫院就摔死,這個故事一直在她心裡,畢業後她要回到原鄉服務。

台東女中校長室秘書梁利吉說,宣頤將來是一位「文青醫生」,新詩和散文、小說都寫得很好,曾經得到台東後山文學獎新詩類第一名。宣頤的同學則說,老師經常朗讀宣頤的作品。(編輯:張芷瑄)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