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歷經尼伯特風災 台東愛馨會館重新營業

2018/5/17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全台第一家公益旅店台東愛馨會館在尼伯特風災時受損嚴重,經過一年多翻修再度對外營業。勵馨基金會說,重新出發的愛馨會館,將轉型成支持性就業方案,聘僱在勵馨服務的婦女。

勵馨基金會今天舉行「創傷.復原.重建 台東愛馨會館再出發」記者會,會中宣布因為尼伯特風災而暫停營業的公益旅店台東愛馨會館重新營業。

勵馨基金會指出,2011年開始經營愛馨會館,定位為準備性就業職場,是勵馨服務的婦女在進入正式職場前的過度工作場所,同樣也是正式工作,只是有更多人性的、關懷的與協助的力量。

2016年7月颱風尼伯特重創台東,愛馨會館也遭到嚴重摧毀,桌椅家具橫飛、窗戶玻璃全碎,大廳一夜之間變成彷彿爆炸之後的廢墟,但基於對受暴婦女重返職場的承諾,勵馨基金會經過一年多的翻修與準備,愛馨會館也對外重新營業。

勵馨基金會台東分事務所主任楊華美說,今年重新出發的愛馨會館,轉型成支持性就業方案,主要重點在於媒合就業,包括撰寫履歷、面試的穿著、人際溝通的協助及情緒支持等。

楊華美表示,愛馨會館將視營運狀況,以彈性的方式聘請勵馨服務的婦女,協助整理房務等工作。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指出,希望社會各界也幫助受暴婦女找回工作與信心、達到經濟自主,擁有新人生。

根據勵馨基金會統計,去年因就業服務帶來的暴力改善,開案時在暴力中有119人,無暴力有82人。年底或結案時,暴力狀況不變只有12人,受暴頻率降低有68人,無暴力狀況有128人。(編輯:張芷瑄)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