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躲廁所打胰島素 二信曾郁潔發願當營養師

2018/5/17 18:54(5/17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7日電)大學個人申請今天放榜,基隆市二信高中曾郁潔錄取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母親劉宥佑說,女兒國中時罹患糖尿病,每天要打4針胰島素,為了不讓同學發現還躲在廁所扎針。

同樣在二信高中商業經營科任教的母親劉宥佑受訪表示,女兒國一升國二暑假時突然發病,一開始以為只是單純的感冒,沒想到越來越嚴重全身癱軟,送醫檢驗後才發現竟是酮酸中毒,血糖飆高是一般人的5倍,確診罹患第1型糖尿病。

劉宥佑說,女兒住院一個月學習如何測血糖,自己打胰島素,餐前必須打上一針,睡前再補一劑長效,一開始為了不讓同學發現,甚至躲在廁所打胰島素,讓她忍不住心煩氣躁,抱怨「為什麼是我得病?」

劉宥佑強忍淚水陪伴女兒,和女兒一同面對突如其來的挫折,一年後考上二信高中,換了新環境同學相處融洽,也能接納曾郁潔的「與眾不同」,才讓她逐漸釋懷,劉宥佑說,「我還是很不捨,現在反而換女兒來安慰我。」

劉宥佑說,曾試著引導女兒選填商業類科,但女兒決心當營養師,就只填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希望能幫助糖尿病患,指導病患正確控制飲食。

此外,二信高中張皓喆原本正取清華大學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但因阿嬤中風過世,讓他決定選擇就讀陽明大學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學系

張皓喆說,從小就是住在三重的外公和外婆帶大,和阿嬤感情深厚,3年前阿嬤突然中風癱瘓在床,送到基隆長庚醫院治療,醫師細心問診還為阿嬤量身訂做輪椅等輔具,不僅讓家人可以帶阿嬤回診,有空時還能到戶外散心。

他表示,阿嬤雖然無法言語,但似乎能透過眼神表達情感,但阿嬤一年多前過世讓他十分不捨,原本對未來茫然的他,也因為阿嬤的過世,讓他下定決心就讀物理治療相關科系,期盼未來能發揮專長讓更多病患受惠。(編輯:孫承武)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