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狗狗在夏天出生 罹患心臟疾病機率高

2018/5/18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7日綜合外電報導)夏季出生的狗狗罹患心臟及動脈疾病的風險較冬季高出許多,與人類相關研究似乎指向同一原因,科學家認為,這很可能是夏季空汙等環境因素所造成。

今天發表在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的研究,針對了12萬9778隻、共250多種犬類的心血管資料進行調查。

研究發現,沒有心血管疾病遺傳傾向的犬類品種,7月出生比1月出生罹病風險高出74%。由於季節性差異特別顯著,科學家推測,夏季罹病風險增加,是空氣污染等環境因素所導致。

研究主筆、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助理教授包蘭德(Mary Regina Boland)表示:「研究結果至關重要,因為犬類心臟與人類心血管系統模式非常相像。」

她告訴法新社,人類與狗共同生活、接觸相同的環境影響因子,這個事實指出,造成兩者季節性風險差異的原因可能相同。

過去研究中,包蘭德的團隊調查了來自3國、共1050萬人的健康資料,發現若受孕頭3個月在子宮內接觸到夏季空汙,有高出9%機率成年後會出現心律問題。

「綜觀兩者,最新研究和過去針對人類的研究都支持這個理論,也就是妊娠早期接觸空氣微粒,會提高晚年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譯者:梁元齡/核稿:徐睿承)107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