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迴草埔隧道貫通 首位女性工地主任受矚

2018/5/18 14:30(5/18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東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草埔隧道貫通典禮;承包工程的互助營造打破禁忌,拔擢女性承擔重任,目前擔任處長的鄭敬伶是首位隧道工程女性工地主任。

蔡總統今天出席「台9線南迴公路改善計畫隧道貫通典禮」,除肯定工程團隊的努力,也強調,區域均衡發展是政府施政的重要目標,未來台灣兩邊的交通,透過公路網、鐵路網的建置,一定會越來越方便,區域也會更加繁榮。

承包工程的互助營造說,這個貫通典禮儀式,象徵施工過程中最困難的階段已經克服;這項隧道工程長度4.6公里,北上南下雙線共長9.2公里,施工團隊自102年7月開工,歷經1773天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

互助營造指出,眾所皆知,雪山隧道困難重重,而這個台9線C2隧道標的困難度,也不遑多讓;互助營造施工團隊在102年組成「台9線南迴公路安朔至草埔段C2隧道標新建工程專案工程處」進駐工地;工程期間遭遇各種施工特殊情況,尤其是多次的意外抽坍與無法預測的大小湧水,狀況不斷,讓施工單位吃盡苦頭。

蔡總統今天頒發加菜金給工程人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互助營造公司的處長鄭敬伶;現場司儀特別介紹她是「首位隧道工程女性工地主任」。

互助營造指出,在台9線C2標隧道工程中,打破禁忌,拔擢女性承擔重任;談到隧道工程,眾人刻板印象總認為這是男性專長,不過,互助營造顛覆這項迷思,包括鄭敬伶與擔任安衛主任的王玥文,兩位傑出的女主管,以細膩及韌性的特質,無畏險阻,繳出亮麗成績單。

互助營造說,當日本還在討論可否讓女性登上相撲土俵之際,在一向陽剛氣息濃郁的營造業界,台灣女將有機會參與並領導隧道工程進行,證明女性的卓越才華與堅毅。(編輯:林興盟)107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