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考寫作我們這個世代 想拿高分得正反論述

2018/5/19 18:51(5/19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今年國中會考寫作測驗題目為「我們這個世代」,國文老師表示,命題貼近學生生活經驗,但如果想拿高分,必須描述細節,並提出正反不同看法加以分析論述。

今天是107年國中教育會考第一天考試,最後一科考寫作測驗,寫作測驗要求考生以「我們這個世代」為題,要求考生寫下個人經驗、感受或想法。

桃園市慈文國中教師吳韻宇表示,題目提供很多參考訊息,如直播世代、動漫世代、果凍世代等,考生也可另行尋找素材,但必須針對自己世代的特質、優劣勢、刻板印象等進行闡述,命題貼近學生生活經驗,要拿4級分應該不難。

如果想拿到更高的5、6級分,吳韻宇認為,除了要闡述主旨,還要進一步針對細節加以描述說明,雖然可以多面向思考,但最後還是要聚焦一個主題,並系統性分析,提出正反不同看法並加以論述,例如果凍世代雖然討人喜歡,卻也讓人感覺不牢固。

吳韻宇指出,一般學生建議以個人生活情境去描述,才能寫得細膩生動,但可藉由他人經驗加以延伸;命題設計著重學生的生活感受力,希望學生不是只活在自己世界中,而是能更瞭解個人與群體的關連,她也建議學生透過閱讀瞭解更多面向,理解他人生活情境,才能有關懷和同理心。(編輯:黃于)107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