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考上廁所又返回作答 高雄試務會:未違規

2018/5/21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國中教育會考第2天於英語閱讀考科時,一名學生上廁所約一分鐘後返回繼續作答,高雄考區試務委員會今天認定「未違規」,不過明天仍要全國試務會再確認。

兩天的國中教育會考,高雄考區共有46件違規事件,其中受關注的是20日英語閱讀考科時,在小港高中考場一名趙姓學生於考試進行45分鐘後(即11時15分許)舉手,經監試人員詢問是否要交卷,學生點頭,於是試卷被收走。

豈料約一分鐘後,學生返回表示要繼續作答。事件後來被註記為違規。

國中教育會考高雄考區試務會今天召開違規事項處理會議,對於這件爭議做出「未違規」的認定。

教育局股長陳盟方告訴中央社記者,會議認定監試人員確實是在學生舉手後靠近,當時學生輕聲說了一段話,後來人員詢問是否要交卷,學生點頭示意。

約一分鐘後,學生返回要求繼續作答,監試人員詢問已交卷怎可作答,但學生以當時有說明是要上廁所;基於不願爭議,監試人員才採註記方式,讓學生繼續作答。

陳盟方說,處理會議認為學生上廁所時間符合兩點行走距離,所以採信學生的說法以「未違規」註記。

他說,46件違規事件仍要在明天的全國試務會違規事項處理會議中再討論才能做最後的確認。(編輯:張銘坤)107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