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高中生認識校系 大學教團合辦研習營

2018/5/22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為幫助高中生認識大學校系,九九文教基金會和交大、清大、北醫大等大學合辦「卓越人才探索研習營」,並邀大學數學系教授及高中數學教師,參與營隊課程設計及教學。

九九文教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幫助高中學子充分認識大學之路,將與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及台北醫學大學等多所大學合作,在暑假期間舉辦「卓越人才探索研習營」,只要有學校教師推薦的高中職在學學生都可參加,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

除了教師推薦外,九九文教基金會指出,國際奧林匹亞數學競賽選訓營選手、各縣市數學能力競賽獲獎學生,以及參加台灣區高中數學競賽(TRML)、中小學數學能力檢定考試(TMT)、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C)且成績達一定標準者,都可報名人才探索研習營。

九九文教基金會表示,有鑑於高中生對大學科系的了解過於片面,選擇大學就讀系所時,常有茫然感,因此希望透過「卓越人才探索研習營」,幫助高中學子進一步了解各大學、科系,有助於學生日後選擇校系,而基金會也邀請大學數學系教授及高中數學教師,共同參與營隊課程設計及教學。

九九文教基金會指出,現在大學入學制度較難鑑別具特殊才能的學生,希望藉由舉辦研習營,讓大學發掘資賦優異、有特殊才能的學生;學生也可藉由營隊了解校園各系系館、實驗室、設備等,並透過大學教授的講課,體會各系所風氣。(編輯:張芷瑄)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