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618海鹽沙士標示不合格 北市要求下架

2018/5/22 1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2日電)台北市衛生局今天指出,3月抽驗市售碳酸飲料發現,D618海鹽沙士外包裝標示成分「AK糖(醋磺內酯鉀)」,但未標示它的功能性名稱「甜味劑」,因標示不合格,已要求全面下架。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技正黃敬堯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產品來源廠商為花蓮縣,北市衛生局已移請花蓮縣衛生局處理。遭抽驗的賣場已將D618海鹽沙士下架,業者也必須全面回收產品,標示改正前不得繼續販賣。

生產D618海鹽沙士的光隆生化科技公司表示,已全面回收產品,重印外包裝標示中,預計1到2週內會將產品重新上架。

衛生局指出,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產品標示不合格可處新台幣3萬元到300萬元罰鍰。

另外,衛生局說,這次抽驗15件碳酸飲料檢驗黃樟素,檢驗結果都符合規定,所有產品都未驗出黃樟素。

衛生局指出,黃樟素是黃樟木精油的主要成份,因含有特殊香味,常被添加到飲料中。黃樟素是天然存在於植物中的成分,天然未刻意添加、非長期食用的食品中若含有黃樟素,不至於對人體造成顯而易見的危害。

不過,衛生局也表示,若食品中黃樟素含量較高,且民眾長期習慣食用這種食品,可能導致嘔吐、暈厥、發紺、精神亢奮、循環不良、抽搐及瞳孔縮小等症狀。因此,食品中若含有黃樟素,應顯著標示成分名稱與含量,以提醒民眾注意。(編輯:梁君棣)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