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百病毒疫情升溫 印南9人死亡包括護士

2018/5/22 14: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印度南部克勒拉省立百病毒(Nipah virus)疫情再度惡化,今天傳出已有9人染病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照顧病人的護士,克勒拉省長維加揚對護士的喪生表示難過。

根據印度「商業標準報」(Standard Business)的報導,克勒拉省(Kerala)立百病毒死亡人數再度升高,目前已有9人死亡。

克勒拉省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辦公室上午11時在推特(Twitter)表示,維加揚對因照顧感染立百病毒病人而遭傳染的護士李妮(Lini)喪生,表示慰問。

這篇推文說,當省長知道李妮為他人服務而失去生命時,真令人傷心,她的無私奉獻將被銘記,推文並附上李妮的照片。

「印度人報」(The Hindu)指出,31歲的李妮是佩蘭布拉(Perambra)塔魯克(Taluk)醫院的護士,原本負責照顧其中一名因感染立百病毒死亡的病患,在發現遭傳染後,李妮被送往卡利克特(Kozhikode)政府醫學院附設醫院胸腔科研究所治療,但仍不幸死亡。

由於擔心病毒擴散傳染,李妮的遺體在家屬同意下直接火化。

印度中央政府已經應卡省政府要求,派遣專家小組南下探查和控制立百病毒疫情,卡省省府也捕捉到疑似帶有立百病毒的蝙蝠回去化驗。

由於死亡人數增加,與喪生病人接觸過的人,及曾照顧這些病人的27名護士,正接受隔離採樣血液送檢,估計有超過40人正在接受血液抽樣送檢。

卡省省長維加揚已請兩名廳長進駐發生疫情的卡利克特,同時對全省發布警訊,同時設立24小時疫情監控中心,加強疫情監控。

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長納達(Jagat Prakash Nadda)發出聲明表示,部門正密切關注疫情,且已派出中央專家小組協助卡省政府採取必要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列的8大疾病,其中就有立百病毒。感染立百病毒的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發燒、頭痛、嗜睡、腦部發炎、喪失方向感、精神錯亂,及可能在染病48小時內昏迷。

WHO表示,立百病毒迄今無藥可治,只能使用支持性的特別護理,以緩和患者病情。(編輯:屈享平)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