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領先亞洲 威尼斯號郵輪2019年基隆港首航

2018/5/22 17:13(5/22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2日電)台灣郵輪市場深受國際重視,雄獅旅遊今天宣布,嘉年華郵輪集團合作包船,其中明年停靠在基隆港的威尼斯號(Costa Venezia)是首次以亞洲為母港航行。

台灣是亞洲第2大郵輪市場,根據統計,2017年進出台灣的郵輪逾600艘次、旅客達114萬餘人,年增率高達32%,顯見郵輪旅遊已成為趨勢。

看好郵輪市場,雄獅旅遊今天和全球最大郵輪公司─嘉年華郵輪集團旗下公主郵輪、歌詩達郵輪攜手宣布明年將推出5航次包船,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表示,這次包下的5個航次中,歌詩達郵輪的全新郵輪威尼斯號預計在2019年下水,整體造價超過7.5億美元,而台灣基隆港將成為這艘豪華郵輪在亞洲的首個母港。

根據歌詩達郵輪規劃,這艘豪華郵輪可以容納5000多名旅客,在歐洲下水後將啟航亞洲,沿途經過杜拜、新加坡和日本橫濱,原本預計5月就要以中國大陸上海為母港,不過,看好台灣市場,這艘船也將先以台灣基隆港為母港航行8天7夜,之後再到上海,台灣旅客可說是搶先亞洲其他國家旅客體驗。

除了歌詩達郵輪的全新郵輪威尼斯號,雄獅旅遊明年也再度攜手公主郵輪,包下太陽公主號,推出4航次的賞櫻包船,游國珍說,賞櫻對台灣人有吸引力,每年賞櫻期間機票和飯店都一位難求,郵輪全包式的服務剛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他指出,今年雄獅旅遊推出2個航次的盛世公主號賞櫻包船,吸引了6300人次,營收貢獻達近新台幣3.6億元,而每年郵輪包團仍以3到4成比例穩定成長,可見台灣郵輪市場仍在不斷擴張。

游國珍也預告,鄰近日韓航線已經不能滿足台灣旅客,雄獅旅遊在2020年底將包下目前航行於南北極的豪華船隻海精靈號(Sea Spirit)並推出1航次,讓台灣人也能夠遠征南極。(編輯:李錫璋)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