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生赴陸唸書校長被關切 教部:基於權責

2018/5/22 19: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近年來部分高中畢業生選擇到中國大陸留學,教育部今天表示,高中生赴中國大陸唸書人數增加的現象值得重視,教育部基於權責所在,應該進一步瞭解詳細狀況。

根據中評社報導,桃園市立武陵高中今年超過50名學生請校長寫推薦函申請大陸高校,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事後接到教育部科長要求解釋說明,並詢問學校是否有鼓勵學生赴中國唸書。建國中學校長徐建國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坦言,學校也有接到類似的關切電話。

徐建國表示,他雖然沒有直接接到電話,但秘書卻告知有接到非教育部的中央政府機關來電詢問校方是否鼓勵學生赴中國唸書,秘書則回覆學校不會特別鼓勵學生去或不去。

徐建國坦言,學生赴中國唸書人數似乎有增加,今年想到大陸唸書的學生約70多人,去年人數不到今年1/3,但學校立場就是把學生照顧好,就讀大學的規劃,不是高中能干預的,中央機關想關心是可以的,若對學校行政處理不信任就不太好。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受訪時表示,高中生到全世界優秀大學去留學,這是教育部鼓勵的,畢竟高教就是大家在世界舞台競爭,學生選擇去中國大陸也無可厚非,但人數增加的現象值得重視,教育部國教署基於權責所在,應該進一步瞭解詳細狀況,至於其他單位的情形,教育部則無從得知。

姚立德表示,教育部的責任就是把高教做得更好,因此除了大幅增加高教投資,同時提出玉山計畫,增加國際攬才人數和規模,用彈性薪資設法留住國內優秀教師,並鬆綁高教相關制度,希望讓國內高教有更好的競爭力,把優秀學生留在台灣。(編輯:李錫璋)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