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啟明生擅鋼琴二胡 獲優良學生表揚

2018/5/22 21:52(5/22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2日電)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舉行中等學校優良學生表揚大會。其中,啟明學校表演藝術班學生張豪衽從小學習鋼琴、二胡,還考取桃園市街頭藝人團體證照,立志在音樂道路上繼續精進。

張豪衽曾獲2017全國視障音樂大賽第2名,這個月才受邀到日本演出。張豪衽的母親許琹羽說,當初家裡的出發點是希望讓他藉由學習音樂作復健,剛好又有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提供的機會,就讓張豪衽從二胡學起,後來又開始學習鋼琴。

張豪衽表示,學習音樂過程中,最快樂的是練完一首曲子時,可以把它演奏出來的快感。然而,對視障者來說,學樂器的困難之處在於要背譜,一直聽、讓旋律一直在腦中旋轉,讓他較有壓力。

張豪衽說,原本就讀成淵高中,因為要兼顧升學和音樂,覺得身心俱疲,在學習音樂上遇到瓶頸。後來考慮轉到啟明學校的表演藝術班時,也有過掙扎,因為不知道在表演藝術班會學到些什麼,能不能讓他達成在音樂方面的夢想。

張豪衽說,進入表演藝術班後,更明確自己往音樂之路邁進的想法,希望能考上台灣藝術大學,未來繼續精進自己的音樂實力。(編輯:陳政偉/)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