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育署預算解凍否 吳思瑤:先專案報告

2018/5/23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3日電)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說,體改過程亂象多,體育署預算遭凍結30%,應專案報告後才能動支;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吳思瑤說,已請體育署長林德福先專案報告請大家放心。

徐永明上午與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唐聖捷、張祐銓在立法院舉行「體改專案報告,審查切勿放水」記者會。徐永明說,1月立法院臨時會審查預算時,因體育協會改選有許多亂象,當時將體育署新台幣46億元預算,除人事費及法定支出外凍結30%,朝野黨團都同意。

徐永明說,體育署答應開議後來立法院專案報告,但這會期都快結束,昨天才收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教委會)通知,明天要審查教育部及所屬預算,體育署預算解凍案和其他16個案子合在一起處理,擔心詢答後輕易地就讓解凍案通過。若體育署沒有達到當時朝野決議的要求,「真的要讓它過關嗎?」

唐聖捷指出,體育署至今沒有進行專案報告,很多協會改選出問題,體育署也沒有暫停改選作業,請朝野立委想想,能接受體育署這樣的作為嗎?

張祐銓說,明天立法院教委會將處理體育署預算解凍案,一定要嚴加審查。

吳思瑤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明天她有特別點名體育署長林德福必須先上台,針對體改作為部分先進行專案報告,「本來就有安排,請大家放心」,歡迎大家一起理性監督。

吳思瑤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將體育署預算解凍案合併在教育部解凍案中是慣例,都會逐案審查、逐筆討論,林德福必須清楚報告並備詢,「無法規避監督」;教委會昨天也特別在議程上補充「邀請體育署長林德福列席」、「進行預算解凍專案報告」等文字,予以強化說明,杜絕質疑。(編輯:溫貴香)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