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鍾佳濱捐選舉補助 創設導師獎獎學金

2018/5/23 19:13(5/23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鍾佳濱2年前捐選舉補助金,做為國中小畢業班獎學金,由導師推薦班上值得鼓勵的小朋友受獎,今年以基金方式運作,全屏東有658名國中小學生領到「導師獎」。

2年前鍾佳濱將他選舉獲得的每票新台幣30元補助金共200多萬元,全數充作國中小學畢業班獎學金,領獎學金的學生不是以成績為導向,而是由導師推薦班上值得鼓勵的學生一名受獎,國中生一人2000元、國小1000元。

鍾佳濱表示,一般畢業典禮頒獎以成績排序,難免會有遺珠之憾,有些學生或許需要鼓勵肯定,但過去鮮少或從未上台受獎,這些孩子如能適時給予關懷,就能激勵他們奮發向學。

這個獎學金取名為「教懷博愛,育苗良才」獎學金,鍾佳濱說,這獎項因透過班級導師推薦,又被稱作「導師獎」,透過隆重的典禮與各行各業頒獎人的親身示範,給受獎學生尊榮感與學習榜樣。

2年的獎學金發放,原經費用完,鍾佳濱今年號召成立「公益信託教懷博愛教育基金」,導入社會人士捐獻,頒獎典禮規劃屏北、屏南、恆春和小琉球4場,總計全屏東縣共658名國中小應屆畢業生受獎,今天首場屏北的頒獎典禮在屏東市仁愛國小舉行。

受獎的學生中,有因長期擔任資源回收公差、重度身障卻樂於參加活動或到農地勤於幫忙家務,也有不少是班上幹部,樂於服務同學或參加多項比賽得獎等。

另外,基金今年也發送全屏東縣高中職畢業生「導師獎」,沒有獎金,只有獎狀及獎品,由各校在校內頒發。(編輯:李錫璋)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