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當校長常請假 吳茂昆:數據有誤且多公差

2018/5/24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日前質疑,教育部長吳茂昆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請假日超過6成。吳茂昆今天透過教育部澄清,請假比率為38%,且大部分是公差。

全教總日前發起「518搶救教育部行動」,認為吳茂昆上任後爭議不斷,影響國人對教育政策的信心,呼籲行政院立即撤換。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也依據全教總的質疑提出質詢。

全教總提出一項指控是吳茂昆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請假超過6成。教育部發出新聞稿澄清,指全教總的數據誤以每週上班5天計,其實公務員的出勤比例是以「差假日數除以全年365日」計算,且大學校長很多活動都是在週末假日舉行。

教育部指出,吳茂昆於民國101年至104年任職東華校長期間,合計差假553天又4小時,請假比率為38%。而真正私人休假日數是29日8小時,其他都是公差,包括國內外會議、擔任評審、洽談產學合作案等。

教育部指出,東華大學位處東部,資源較少,也沒有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經費,東華校長本應積極向外尋求資源。相關議題也已向監察院說明清楚。

另外,全教總也曾質疑,吳茂昆上任教育部長後,僅全程主持一次課審會,第二次就提早離席。教育部則澄清,全教總指4月29日課審會,吳茂昆上午出席,約10時多離開參加教育部主辦的「新南向教育展」,活動結束後又回到課審會現場繼續開會。

至於綬草專利爭議,吳茂昆透過教育部重申,應用專利在台灣的兩次申請,專利擁有人都是東華大學。後來為佈局全球專利保護,發明人曾委託美國籍教授申請,並透過律師辦理,通過後將專利擁有人轉回東華大學。(編輯:李錫璋)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