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畢業展四十國中國 東華學生展創意

2018/5/24 17:43(5/24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4日電)一場展覽可以欣賞繪畫、裝置藝術、服裝設計、立體類和數位設計等,每一件作品都能看出作者的創意和努力,這是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在花蓮文創園區舉辦的畢業展。

其中應屆畢業生宋愷庭的水彩作品展出20多幅,都是他所看到的景致作為題材,簡單色彩表現出抽象美感結構。系主任廖慶華讚他功力深厚、深具潛力。

宋愷庭的作品曾入圍英國皇家水彩學院大賽第206屆國際年展、也曾被法國水彩雜誌收錄。

「英國皇家水彩畫家協會」堪稱歷史悠久的水彩畫會組織,前身可追溯至1807年,200多年來誕生出許多繪畫上有成就的大師。每年舉辦公開年展對外徵件,作品須經嚴格評審,藉以發掘藝術新秀。

宋愷庭說,從國中開始專注於繪畫,畫水彩至今約10年,這次將這些年來的成果展出,為大學階段劃下完美句點。

另一應屆畢業生李依庭以樹脂黏土製作出比實物縮小120倍的迷你蔬果和零食,其中迷你肉舖,豬隻變成老闆販賣人體器官,反諷人類若無靈魂,如同任人宰割的肉。

廖慶華說,教育目標是讓學生充分自我實踐,不限制想法,做出他們心中最想做的作品,所以展覽中可見作品多元性與豐富性,但基本功和品質把關仍十分重要。這次展覽除自我行銷外,也要實踐在地責任,讓花蓮民眾能夠體驗高水平藝術設計作品。

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畢業展覽「四十國中國」於花蓮文創園區展至27日,6月1至4日移師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出。策展人說,「四」指4年沉澱、「十」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國中國」意指這個班,多種國風民情,隱含各自迥異的風格。(編輯:張銘坤)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