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蘿蔔搶仲夏好價商機 新秈稻省倉儲費

2018/5/24 18:57(5/24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4日電)農委會今天發表耐熱蘿蔔新品種「台中2號」,夏天產出品質也好,可望進軍好價格的夏季市場,不讓進口蘿蔔獨享;另有新品種「水稻台中秈197號」,更方便用來加工,省倉儲費。

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召開「耐熱白蘿蔔與優質在來米的完美結合~蘿蔔台中2號及水稻台中秈197號新品種發表」記者會。

台中區農改場場長林學詩今天端出同仁運用以上兩個新品種製成的蘿蔔糕、碗粿、米粉絲等傳統美食,宣布新品種研發成果。

培育新品種蘿蔔「台中2號」的台中區農改場副研究員陳葦玲說,台灣蘿蔔主產地在彰化、台南、高雄等地,通常是10月到隔年2月秋冬裡耕作,其他季節生產的品質會較不好;而這個費時10年培育,已取得品種權的新品種蘿蔔則全年都可栽種,耐熱性佳,可望搶進夏天價格漂亮的市場商機。

她說明,相對於冬天國產跟進口蘿蔔的批發價都約每公斤新台幣5、6元,夏天價格每公斤可達20多元;而台灣蘿蔔需求量過半仰賴進口,主要來自中國大陸,夏天多是進口為主,預計明年起可提供種子讓農民契作生產,將能在仲夏上市,賣出好價格。

今天同時發表的「水稻台中秈197號」,林學詩說,優點是對比一般米種要存放1到2年讓澱粉轉化,以利製作食品時好成形,此一新品種可縮短3個月存放期就能使用,有利於減低倉儲開銷,並已有25公頃契作面積。(編輯:陳清芳)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