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課綱如期實施 教部暑假增開會議審課綱

2018/5/27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教育部國教署今天表示,目前仍朝新課綱同步實施、108學年如期上路的目標努力,除了提升審議效率,也將增加開會頻率,暑假期間週一至週六都不排除召開課審大會。

教育部今天於國家教育研究院台北院區召開課程審議會審議大會,由總召集人、教育部長吳茂昆主持,課審會全體委員共48人,今天有33人出席,達到法定開會人數門檻(全體委員2/3)。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會後受訪時表示,上午已完成國中小暨普通高中、技術型高中和綜合型高中等數學領域課程綱要草案的審議,且全份通過表決,將儘速依行政程序發布;另外,也續審自然科學領域課綱草案,只剩一些原則性意見需修正,預計下次開會就能進行表決。

邱乾國表示,下午會議進行科技領域課程綱要草案討論,由於科技領域是新課綱新增領域,因此教育部各單位也針對師資盤點、增能規劃、課程與教學準備、設備整備等規劃相關配套,下次開會將接續討論。

媒體關心新課綱是否能如期在108學年上路,並詢問教育部是否會考慮分段上路或延後實施?邱乾國坦言,目前看來課綱審議是非常艱難的任務,但教育部仍朝課綱同步實施、如期上路的目標努力,暫時無其他考量,而社會領域課綱還在分組審議,若無太多歧見,希望能順利完成審議。

邱乾國指出,為達成新課綱如期上路的目標,教育部將努力提升審議效率,並增加開會頻率,目前課審會大多是每週日開會,之後將針對暑假期間,調查課審委員方便出席的日期,只要能達到法定開會人數就可能拿來用,週一至週六都不排除召開課審大會。(編輯:陳清芳)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