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人疲憊易喘睡不好 心臟黏液瘤作祟

2018/5/28 14:34(5/28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8日電)桃園市一名婦人半年來常喘不過氣、疲倦、睡不好,原以為是感冒或肺炎,轉診到心臟內科才發現,左心房長了一顆6公分大的黏液瘤,幾乎佔據整個左心房,幸好手術後已康復出院。

敏盛綜合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江孟橙今天受訪表示,心臟黏液瘤一開始症狀往往不明顯,一名57歲的蕭婦以為是感冒造成喘與累,拖延了半年才就醫,這時症狀已嚴重到平躺時呼吸也困難,前往胸腔科、家醫科都找不到病因,後來轉診到心臟內科才發現是心臟黏液瘤,已長到6公分大,緊急安排手術後才康復出院。

江孟橙表示,心臟黏液瘤發生率約0.035%,是常見的良性腫瘤,除家族遺傳外也有偶發病例,常被發現於左心房,除影響心臟二尖瓣活動,造成患者呼吸困難、易喘、暈厥,一旦瘤體脫落,還可能造成血管栓塞引發中風、猝死,可說是不定時炸彈。

心臟外科醫師屈統維指出,心臟黏液瘤好發於30到60歲女性,患者會出現喘不過氣、下肢水腫、體重減輕、血壓不穩的症狀,由於藥物治療效果不佳,外科切除是最佳的處理方式,只要精確掌握黏液瘤的根蒂位置,15分鐘就能完成手術,患者術後只要持續觀察、追蹤,避免復發即可。(編輯:陳怡璇/陳清芳)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