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都是孩子都要愛 伊甸攜手陳佩琪關懷慢飛天使

2018/5/29 16:42(5/29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9日電)6月1日是國際兒童節,伊甸基金會即日起至6月3日舉辦「愛孩童幸福節」活動,更邀請陳佩琪共同推廣「都是孩子都要愛」理念,盼透過活動,鼓勵更多慢飛天使飛翔,替孩子們發聲。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今天下午受邀出席活動,並分享照顧大兒子的經驗,她說,大兒子3歲時診斷出是自閉症,還拿到重大傷病卡,讓她完全無法接受,索性帶兒子上幼兒園,第一天就被「退貨」,直到去台大兒童精神科日間留院治療部治療,小孩終於學會開口說話,她的心情也逐漸平復。

陳佩琪說,在照顧大兒子的過程中,有過憂鬱、低潮情緒,除了她是小兒科醫師,在診斷方面比別人厲害一些,其他的過程都感同身受,建議家中有慢飛天使的家長,要掌控自己的情緒,接受孩子的情形,調整生活步調,與孩子一同成長。

陳佩琪舉例,大兒子幼小時坐、站、爬都沒問題,甚至有點皮,但與其他小孩的人際互動關係不好,比較活在自我世界,不喜歡互動的結果就是語言發展遲緩。

她說,兒子對特殊物體有過度執著,像是愛玩旋轉物體、喜歡唸字卡、玩飛機玩具時只玩輪子,不愛讓飛機飛行,強調若家中孩子有這樣的情形,家長要注意。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長張炎玉說,台灣0至6歲的孩子中,每年有10萬名要接受早期療育,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替孩子們發聲。(編輯:張芷瑄)107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