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中國招募台青年赴中就業 勞部:查無事證

2018/5/30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0日電)勞動部表示,有關媒體報導中國招募台灣青年赴中面試、實習,且登錄履歷一事,目前尚難有相關事證可認定此案有涉及從事仲介台灣人赴中就業。

自由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台辦委託台灣青年聯合會招攬台灣青年學生赴中面試、實習,不僅研發赴中求職APP平台,並向各大學宣稱,可協助開發畢業生流向追蹤系統。

對此,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發出新聞稿表示,經勞動部初步檢視,目前尚難有相關事證可認定此案有涉及從事仲介台灣人赴中就業的情事。

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今天受訪指出,如果有業者類似人力銀行一樣,提供中國職缺跟台灣的求職者,就有違法的嫌疑,但初步查證並沒有發現相關求職網站或訊息,因此無法判斷。

陳世昌也提醒,仲介台灣人赴中國就業情事,涉及同時違反就業服務法第34條第2項規定(未經許可,不得從事就業服務業務),以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5條第2項但書規定(禁止從事台灣地區人民赴大陸地區就業人力仲介業務)。

陳世昌說,勞動部將依所查明個案事實加以審認辦理。(編輯:李亨山)107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