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花改帶動觀光 東澳划獨木舟賞日出

2018/6/2 17:21(6/2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日電)蘇花改通車後,蘇澳到東澳路段行車時間縮短,也帶動當地觀光,有飯店業者和當地的原住民部落合作,推日出獨木舟出海遊程,由東澳灣出發,帶領旅客飽覽東部海岸美景。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路段在今年初通車,行車安全提升也帶動當地觀光,位在蘇澳的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發布新聞稿表示,過去蘇澳到東澳交通得花上30分鐘左右的時間,現在只要10分鐘就可抵達,而為帶動觀光發展,飯店也特別和當地的東岳部落合作推出套裝行程,盼讓遊客體驗東海岸之美。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指出,宜蘭的原住民除了葛瑪蘭族,還有泰雅族,東岳部落的泰雅族人不只是生活在山林的高山族,也因為距離海近,對海洋文化熟悉,因此這次的獨木舟行程,便是由東岳部落的原住民,帶領遊客在日出時分出海。

根據規劃,獨木舟行程由東澳灣出發,遊客可先欣賞日出東方的美景,接著行經東澳定置漁網區,觀察伴隨黑潮而至的多樣魚群,再從海上遠眺蘇花公路,最終抵達宜蘭海岸最大海蝕洞,體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單程約3.8公里,全程約花4.5小時。

飯店和當地業者合作攜手推觀光已經蔚為趨勢,隨著暑假到來,看準夏天是賞鯨豚的季節,成旅晶贊飯店花蓮假期也和賞鯨業者合作,帶旅客到花蓮外海看海豚和鯨魚,有機會看見「弗式海豚」、「熱帶斑海豚」、「飛旋海豚」等多種海洋生物。(編輯:卞金峰)107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