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考寫作6級分 時事環保空污成題材

2018/6/8 15:13(6/8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8日電)107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開放成績查詢,高雄市有不少作文6級分的高手,湖內國中的吳亭如常常陪爸爸看政論節目,將言論自由當題材;正興國中蔡圖娟鎖定環保空污,省思世代問題。

國中會考成績公布,不僅考生學科精熟度表現成績受關注,作文高手亮麗的拿分,也成焦點。高雄市湖內國中自國中教育會考實施4年以來,首次有學生會考成績拿下5A++,作文6級分,學生優異的表現讓師長很振奮,學校對辦學及教學方向更具信心。

湖內國中吳亭如不諱言自己努力讀書,不過會在晚上12時前就寢。閱讀是自己最大興趣,舉凡傳記、散文及小說都喜歡,最常陪爸爸收看電視政論節目。

她說,政論名嘴滔滔不絕的針砭時事,看到可以暢所欲言的「言論自由」。或許名嘴所言未必有理,但是可以在公共場合或是透過電視節目,抒發己見就是「自由」的體現;不過她主張自由的言論應該多點建設性。

正興國中蔡圖娟的表現也很亮眼,她拿到5A++及作文6級分成績。蔡圖娟告訴中央社記者,數理是她的強項,不過有時也會粗心犯錯,未來要更謹慎小心。

作文「我們這個世代」的寫作上,蔡圖娟從生活環境的維護和身體力行做起。她說,很不滿意工業區大型煙囪違規排放廢氣,污染環境;多次全家出遊看到工業區內煙囪林立,還排放烏黑的廢氣,危害環境和空氣品質,令人嫌惡。維護環境品質及健康是這世代重要的議題,未來想朝生技方向發展,盼環境和健康都能得到改善。(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