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只為9名畢業生 大提琴家張正傑新南國小演講

2018/6/11 18:10(6/11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1日電)屏東高樹鄉新南國小2年多前,由牧師劉哲儒向僑界募小提琴指導全校學生拉小提琴,今年3月31日學生曾與大提琴家張正傑合奏演出,張正傑今天特地到校為9名畢業生演講。

今年3月31日新南國小在屏東藝術館舉行「把希望變成弦」感恩懷舊音樂會,邀張正傑跨刀相助,一起與小朋友演出,張正傑在與學生合奏中,對新南國小學生印象深刻,主動表達要在13日畢業典禮的前夕,為9名6年級的畢業生演講,今天演講全校60多名學生參加。

張正傑說,3月與學生排演時,發現學生很緊張板著一張臉,他當時跟學生說,緊張也是要演奏,快樂也是要演奏,何不快樂的享受演奏,結果學生在那場演奏會中,完全盡情的在音樂中享受,他也承諾學生要在畢業典禮前,給他們一個畢業「禮讚」。

張正傑當場演奏一首古典樂,告訴學生,古典音樂可以很生活,也可以跟布袋戲、歌仔戲結合,玩出很多創意。他說,很多人以為學音樂的小孩不應該只有學習音樂,但更重要的是聽、懂音樂,懂音樂可以陪伴一個人的一生,當無聊或無助的時候,可以聽聽音樂,會有很大的幫助。

有學生問張正傑,可以不用買門票再聽他的演奏嗎?可以再與他合奏嗎?張正傑答應下次如果與新南國小合奏演出時,再邀這屆畢業生一起表演。

校長陳淑蕙表示,張正傑是新南孩子們在音樂學習路上的「長腿叔叔」,只有付出,沒有報酬,對新南國小的師生來說,他原是遙不可及的名人,但他一次次用專業和無私付出,帶給新南孩子滿滿的音樂能量和祝福。

新南國小是所偏鄉小學,全校只有60多名學生,2年多前由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中提琴手、高雄真道神學院牧師劉哲儒向僑界募小提琴,免費提供一週三堂的小提琴教學。全校從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學生都學習拉小提琴,並成立「希望弦」樂團,今年2月高年級學生曾在企業贊助下,赴美國進行感恩表演,答謝贈琴的僑胞。(編輯:孫承武)107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