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有靠山 文總影像徵集獲獎作品揭曉

2018/6/11 18:35(6/11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1日電)花蓮0206強震後,中華文化總會舉辦「花蓮有靠山」影像徵集活動,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頒獎典禮,他說,地震後全國人民齊助花蓮恢復原本的美麗,可見花蓮有靠山。

盼喚起民眾支持的力量,用鏡頭記錄花蓮,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花蓮有靠山」影像徵集活動,自3月6日至4月底間,共徵得617件攝影、124件影音多媒體作品,其中32件獲獎;攝影組由王昭貴的「豐收」作品獲首獎,影音多媒體組首獎由王亭婷的「文化的樣子」獲得。

頒獎典禮今天下午在花蓮文創園區舉行,文總副會長陳建仁、江春男及秘書長林錦昌都出席,並邀得獎者到場分享創作歷程。頒獎典禮還有尋人啟事樂團,以及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創作歌手柯智棠演出。

陳副總統恭喜得獎者表示,「花蓮有靠山」活動希望讓更多人關心花蓮,這場活動只是一個開始,精彩作品持續在園區展覽,也透過網路平台讓花蓮美麗風光和人文景致,展現國人眼前。

副總統表示,地震過後,不只全國人民齊心讓花蓮恢復原本的美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寫了「台灣加油」;花蓮是有靠山的,就如同布洛灣的孩子們所說:「我們就是山,我們就是花蓮的靠山。」

評審團攝影組召集人劉克襄表示,過去國民旅遊開始的時候,是膠卷底片相機的年代,花蓮銜接過去旅遊的模式,大家會在太魯閣牌樓拱門下或在秀姑巒溪泛舟時拍攝,這是那個時代的代表照片;90年代後,可能還會有油菜花田或在金針花海拍照經驗。

他說,這幾年來,花蓮的地方特色和小風小物開始被強調出來,例如鳳梨、賞鯨、撈鰻魚苗、水梯田、金針花等,已不再是大山大水的花蓮;人們找到凸顯出花蓮的特色,以及想要久居的理由,不只是「旅行」,而是「生活」。

頒獎典禮一大亮點是考量花蓮諸多石材因地震而大量毀損,以致不堪用而將廢棄。文總特別從震災後受損準備廢棄的石材中,精挑細選做為獎座,將兩面磨亮,並透過水刀進行精密切割等繁複工序,製作獨具紀念價值的獎座。不但讓更多的人看見花蓮的美,並讓原本受損的石材得以另一種紀念價值延續下去。

為了能讓民眾重溫花蓮之美,文總將於6月12日至7月1日在花蓮文創園區舉辦「花蓮有靠山 得獎影像特展」,展出獲獎的攝影、影音作品。得獎作品已在活動網站:https://www.gacc.org.tw/Lovehualien/公布。(編輯:黃瑞弘)107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