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瓜農怕雨梨農盼雨 一場雨水兩樣情

2018/6/14 10:37(6/14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4日電)中央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苗栗瓜農擔心降雨影響收成,今天急忙搶收哈密瓜,但梨農卻表示,久旱不雨果樹「垂頭喪氣」,水梨長不大,期盼盡快降雨,可說是一場雨兩樣情。

竹南鎮瓜農曾錦溪指出,在崎頂地區栽種約3000株哈密瓜,即將進入採收期,原本預定星期五開始摘採,得知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又看到天空中烏雲密布,趁著還沒下雨,提前到瓜田搶收。

曾錦溪表示,「甚麼都可以賭就是不要跟天賭」,搶收下來的哈密瓜,還要存放約5天,口味最甜美,估計甜度可達16度左右,不過搶收也只能先採1/3,還有2/3仍要看天吃飯,希望雨水慢慢下,不要下太多。

但大湖鄉梨農可不這麼想,大湖地區農會指導員徐震魁指出,4月和5月期間,下雨的天數屈指可數,即將上市的高接梨雖然甜度和肉質都在水準以上,但果實卻偏小。

蔣姓梨農表示,除了果實長不大,連整顆果樹的葉子都往下垂,出現「凋零」的樣子,就是因為「缺水」,儘管已經從附近溪流抽水灌溉,但河水也都快乾涸,如今好不容易盼到一場雨,期盼雨水盡快降下來,讓果樹解解渴。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久旱之後的這場雨,讓農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這兩天雖不見大雨降臨,但仍提醒農民必須做好防範,以免造成損失。(編輯:李錫璋)107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