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佳冬淹水2小時消退 抽水機發揮功效

2018/6/14 15:16(6/14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4日電)受到熱帶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屏東縣佳冬鄉台17線羌園段在上午10時許一度淹水,道路因而封閉,屏東縣政府佈建的移動式抽水機發揮功效,2個小時後水完全消退。

屏東縣在上午8時左右開始下雨,10時至11時雨勢強大,佳冬鄉在一個小時內時雨量達44.5毫米,台17線羌園段淹水40至50公分,公路總局在11時30分封閉道路,但在12時10分水完全退去,開放通行。

屏東縣政府水利處長江國豐表示,淹水除了強降雨及海水倒灌外,公路總局在羌園路段進行路面墊高工程的施工,導致路面一邊高一邊低,還沒墊高的路面因較低而積水,縣府立即用已佈建的移動式抽水機抽水,2個小時內將水抽乾。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上午11時前往淹水路段視察,要求公路總局第3區養護工程處等工程單位加強排洪,做好全面防範措施,把豪雨所帶來的影響與災害降到最低,並要求盡速完工,以因應汛期。

經濟部水利署在上午11時許,發布佳冬鄉為一級淹水警戒。屏東縣府表示,與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及各鄉鎮公所已在易淹水鄉鎮佈建移動式抽水機121部,其中林邊溪沿線佈設87部。(編輯:陳政偉/黃瑞弘)107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