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工會抗議出國鬆綁七休一 憂各行業仿效

2018/6/14 15:31(6/14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勞動部今天討論媒體業等10個行業是否鬆綁七休一,多個媒體工會到勞動部前抗議,認為若開放媒體業出國執勤免除七休一,將導致各行各業仿效。勞動部回應,預告期仍可提供意見。

勞動部今天下午召開勞動諮詢會,將討論媒體業等10個行業鬆綁七休一。會前,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東森電視工會、公共電視工會等多個媒體工會,也到勞動部前抗議。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黃健泰強調,如果媒體業開放出國執行職務鬆綁七休一,不僅記者,連節目部、工程部、業務部等只要出國,就都可以鬆綁七休一。

東森電視工會理事長廖啟光受訪表示,在國外採訪壓力真的很大,一組人要顧行李還要顧採訪器材外,還要一直被公司追著要採訪內容,這種情況下又要連續上班12天完全不合理,如果真的要開放,一定要有配套措施。

廖啟光說,以近期的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為例,國外的媒體都派出40、50人,甚至上百人的人力,但台灣卻平均只有2到4人,根本是利用記者的記者魂,要記者上班且還沒有加班費。

廖啟光也批評,為何國外做得到,但台灣卻做不到?根本就是資方不願意增加成本。

全傳媒理事薛翰駿受訪也表示,如果真的有需要鬆綁七休一,應該讓勞資雙方來談後面工時的補償,像是第7天到第12天,是否應該要多給工資或者是補休,但現在是要直接開放就是不對的。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委王雅芬受訪時,再次強調,如果勞動諮詢會同意鬆綁七休一,仍有預告期間可以讓外界提供意見。

至於媒體工會所說的補償部分,王雅芬認為可以在通過後,各公司的工會跟主動公司提出協商。(編輯:陳清芳)107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