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總與87診所攜手 轉診患者享保留名額

2018/6/14 17:22(6/14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4日電)強化分級醫療與轉診,三軍總醫院今天宣布與87家基層診所成立策略聯盟,除了將保留門診名額給診所上轉的病人,若患者住院也會安排診所醫師巡診,有助出院後回到診所追蹤病情。

三軍總醫院今天舉辦「三軍總醫院策略聯盟診所」揭牌儀式,宣布擔任家醫整合照護計畫8社區醫療群、共87家基層診所的責任醫院。

三總副院長陳正榮表示,未來將利用「電子轉診資訊系統」協助轉診,並且特別保留門診名額給轉診病人,沒有人數上限,只要有轉診單就會協助掛號,當病人轉診到三總時,也會發送簡訊通知醫療群診所,以利診所醫師掌握病人就醫動態。

當患者住院時,也會安排診所醫師到三總進行巡診及參與住院病人共照會議討論,有效連結轉診病人回到社區診所的後續醫療照護。

陳正榮說,醫院、診所只要利用「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就能查詢病患用藥情形、檢驗項目及檢查結果,盼發展「整合醫學科(hospitalist)試辦診所」,也就是病人不經醫院門診直接住院的模式,縮短病人就醫流程,帶動周邊地區醫療水準提升。(編輯:管中維)107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