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度颱風致死率高 消防署籲提高警覺

2018/6/15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5日電)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致災性降雨襲擊南台灣。消防署今天表示,近10年中度颱風的致命率高於強烈颱風,占總死亡人數8成,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勿掉以輕心。

中央氣象局表示,影響台灣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增強為颱風,今天全台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高,台南、高雄、屏東及台東都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屏東應防大豪雨。

內政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指出,汛期及颱風季節來臨,根據消防署統計,近10年(民國97年至106年)共有51個颱風侵襲台灣,共771人死亡。輕度颱風18個,造成8人死亡;中度颱風21個,造成732人死亡;強烈颱風12個,造成31人死亡。

江濟人說,光中度颱風莫拉克颱風就造成643人死亡,占總死亡人數比例約83.4%,顯見中度颱風的致命率更高於強烈颱風。而近2年侵襲台灣的颱風近5成是中度颱風,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切勿掉以輕心。

他說,消防署盤點全台有201個「孤島」,遇到災害、大雨,交通容易中斷,呼籲民眾平常要做好應變準備,儲存量時雨水,一旦道路受阻無法進出,也能撐過比較長的時間等待救援。

此外,江濟人指出,居住在土石流、易淹水等高災害風險地方的居民,當有預警訊息時,請盡可能撤到平地較安全的地方;當地方政府決定撤離時,也希望民眾配合撤離,不要暴露在險境中。(編輯:楊凱翔)107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