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強角逐政大校長 7月22日揭曉

2018/6/15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政治大學校長遴選今天進行「候選人同意權投票」,7人中有3人跨過門檻,最終校長人選預計7月22日出爐。

想當上政大校長,需先經過教職員生的同意權投票,獲得4成以上的同意票,才能進入下一階段,由校長遴選委員會於7月22日選出最終人選一人,報教育部聘任。

政大今天傍晚公布同意權投票結果,原先的7位候選人中,僅有李蔡彥、林元輝、郭明政跨過門檻,分別來自理學院、傳播學院、法學院。

其中資訊科學系教授李蔡彥所屬的理學院,在政大之中較為弱勢,但他今天的票數卻開得最漂亮,是唯一一位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的候選人。

李蔡彥稍晚受訪謙虛地說,他在校內歷任過許多行政職務,跟很多學院的老師都有跨領域合作。如果有機會當上政大校長,會盡力發揮所長,打造政大成為資訊化的人文科學大學。

李蔡彥表示,這次遴選每位候選人都非常優秀,治校理念其實都很相近。他認為政大面臨激烈的國際競爭,必須回歸初心,從根本做起,讓政大成為一個師生關係密切、有向心力的學府。

政大法學院前院長郭明政受訪表示,這次候選人各有所長,他能通過門檻,可見治校理念獲得認可。他認為政大不該固守校內和海內,應和社會共同成長,與國際大學共同合作,一起培育未來的人才。

郭明政強調國際化的重要,認為學生除了要有一定的英語能力,最好還具備第二外語。競逐國際也必須認識自己的土地,因此本土語言也是可以加強的地方。

另一位通過同意權投票的校長候選人、政大傳播學院院長林元輝,中央社記者至今天晚間8時為止,仍未能聯繫上。他將政大定位為「培養管理眾人之事的人才」,主張擺脫「黨校」習慣,為社會各領域培養領導。

林元輝並主張,大學不是為了教職員就業才辦學、招生,學生才是主體,要從老師的學程改為學生的學程,校務行政要更常與學生溝通,大學教師的教學重於研究和服務。(編輯:管中維)107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