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河環保造筏 膠桶竹竿紙箱比創意

2018/6/16 12:36(6/16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各式廢紙箱、回收膠桶都是自力造筏的好素材,40多艘各式環保船筏奮力衝刺的畫面,今天在高雄市艷陽下的愛河畔成為焦點;不過也有競賽隊伍船身失衡翻船,現場趣味橫生。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舉辦的「自力環保造筏水上活動」進入第11年,由高中職以上學校報名競賽。這項活動已成為校園每年的盛事,同學絞盡腦汁創意發想,有人利用繩結與阿基米得浮力原理等科學工藝,團隊合作,展現佳績。

高雄高商以「攀望未來、探索四方」為主題,用50多個紙箱、竹竿和廢報紙創作出一艘以叢林為意象的船筏,團長王承霖說,大樹代表同學的雄心壯心與夢想承載;前後犧牲近一個月的休假日,用雙手捆紮,有信心船筏會是水道上最快速、吸睛的焦點。

三民家商則是打造一艘具有南島風情的船隻,船首還有一隻頑皮精靈的猿猴,同學利用碎紙屑黏著,同學的巧思和用心,加上划槳手野戰的造型,很具特色。

艷陽下的愛河,近40支競賽隊伍使出渾身解數,賣力的競速划船,環保船筏加速前進,槳手要保持船身穩定,隊員更要齊心奮進;如果默契不足或是船身失衡就會翻船,有多個代表隊就因為船筏不穩下沉,所幸救生艇馳援,人員安全上岸。(編輯:孫承武)107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