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助套餐庫存7月將用罄 盼民眾認捐助弱勢家庭

2018/6/20 15:17(6/20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今天表示,1919救助套餐今年只募到總需求的1/4,庫存量只夠發放到7月,盼民眾發揮愛心,踴躍認捐救助套餐,讓弱勢家庭餐餐有飯吃。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與統一超商今天舉行「食食來相助,餐餐有飯吃」記者會,與愛心大使、藝人小禎(胡盈禎)共同呼籲民眾認捐每份新台幣300元的1919救助套餐。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副秘書長鄭夙珺表示,根據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分析報告顯示,去年共有4999個受助家庭,其中7成4無法列入政府中低收入戶或低收入戶的補助對象,5成1是單親,2成2是獨居老人,1成9是身心障礙的多重弱勢。

進一步分析,鄭夙珺指出,這些受助家庭月平均所得新台幣約1.6萬元,平均月支出卻達2.2萬元,相當於每月都超支,長期處於入不敷出,而伙食、水電瓦斯和房租等支出就占每月總支出的近6成,沒有太多錢可以用在教育或其他用途上。

統一超商公共事務部長林立莉表示,遍及全台大街小巷的超商門市已成為社區服務中心,許多民眾的生活大小事都在門市搞定,近幾年也開始將此便利性延伸到公益面向,這次和基督教救助協會合作,讓民眾可利用ibon認捐救助套餐。

小禎指出,自己剛出道時通告少,又不想向家裡要錢,一度過得很拮据,還曾1個月只花300元,因此現在更懂得珍惜,並幫助有需要的人,而餓肚子會讓人無法思考,沒體力做事,希望民眾發揮愛心認捐救助套餐,讓弱勢家庭餐餐有飯吃。

鄭夙珺表示,1919救助套餐包含米、麵條、沙拉油、罐頭等物資,但今年至5月為止,只募到1萬5000套,僅約今年總需求的1/4,庫存量只夠發放到7月,希望民眾響應支持,到全台7-11門市ibon踴躍認捐救助套餐。(編輯:黃于)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