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吃飯請滑手機 米其林餐廳美食結合科技

2018/6/20 17:50(6/20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0日電)顛覆吃飯不要滑手機觀念,今年獲得米其林一星殊榮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和手機品牌合作,將美食和科技結合增加互動性,吃飯拍照同時還能看見主廚在廚房備菜。

到高級餐廳吃飯,大多數主廚都希望客人好好用餐,把握時機品嚐美味,不要滑手機;不過,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和手機品牌宣布合作,6月25日至7月15日舉辦「點食晨金#LetsGold」活動,卻反其道而行。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公關經理李佳燕表示,現代人吃飯前都是「手機先吃飽,人才開動」,為了滿足人們對拍照、互動等需求,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顛覆吃飯別滑手機觀念,首次和手機品牌合作,利用全景相機、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技術打造五感美食體驗,也是全球首家獲得米其林的星級飯店推出這項服務。

她說明,體驗活動的賓客在入座時桌上都會放一支手機,在米其林一星主廚謝文的虛擬人偶帶領下,旅客可即時看到廚房備菜、烹調的狀況,當菜餚端上桌時,旅客也可透過手機的拍照功能,看到菌菇、姬松茸等珍貴食材一個個躍進眼前的湯碗,還有湖海底的龍蝦和海洋生物,食材從產地到餐桌「看得見」。

餐飲結合科技已經成為趨勢,今年台北晶華酒店也曾在今年2月找來「世界上最小的廚師(Le Petite Chef)」客座,將3D裸視特效影片透過的投影技術呈現,讓民眾一睹取得食材、烹調美食的過程。(編輯:陳清芳)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