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推英語閱讀季 豬小妹故事屋搶手

2018/6/20 18:25(6/20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簡稱二官辦)將在7月舉辦英語閱讀季活動,部分內容尚未公開,傳出子活動「粉紅豬小妹故事屋」有超過3000人報名,今天趕快公告活動內容。

台南市二官辦副主任田玲瑚受訪時表示,自從對外宣布今年的英語閱讀季由「粉紅豬小妹」(Peppa Pig佩佩豬)、及擁百萬網頁粉絲的阿滴、滴妹,擔任活動代言人及推廣大使之後,民眾洽詢電話不斷。因相關活動訊息還未正式公布,線上報名系統已湧入大量報名者,讓承辦感到困惑。

田玲瑚表示,打聽之後發現,是神通廣大的媽媽們為了幫孩子安排暑期活動,自行透過搜尋網站找到線上報名系統,並透過通訊軟體群組瘋傳,至今已有超過3000人報名。

她說,英語閱讀季將自7月起陸續推出40場英語故事饗宴「粉紅豬小妹故事屋」,邀請國內外專業講師用英語說故事。另外,還有針對家長設計的「名人親子英語講座」共8場,由知名親子英語專家分享如何教孩子學英文。7月28日還安排阿滴親自開講的「新世代英語講座」,限定2場。

田玲瑚表示,活動中的「英語教育戲劇表演」,安排來自美國的劇團帶來4場全英語舞台劇「榮耀埃及:女王的誕生」。台南市民可免費參加,不用出國就能欣賞微型百老匯專業英語劇團演出。

田玲瑚指出,7月的粉紅豬小妹故事屋場次已經全部額滿,8月的場次將於6月28日開放報名。二官辦已印製7萬多本閱讀護照,將發送給台南市國小學生,介紹今年英語閱讀季各項英語學習資源。(編輯:吳佳穎/李亨山)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