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互聯網顛覆醫療領域 智能醫療與時俱進

2018/6/21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蕭惠敏台北21日電)2018台灣國際醫療展今天登場,會議探討互聯網所延伸的大數據、人工智慧正改變世界,業者指出「健診3.0暨國際醫療發展」提倡智能醫療,減少人為疏失,讓健診與時俱進。

與會業者王欽堂說,台灣醫療水準高,但人民卻沒有越來越健康,與其追求平均壽命的延長,慢性疾病的預防才最為重要。他表示,健檢產業供給過剩讓品質低落,往後需透過技術提升醫療預防,而非治療。

王欽堂指出,全球醫療走向漸趨精準,健診3.0三大特徵為定制化、數據化及去中間化,也就是說未來在就診時,將可以依個人需求和歷年健檢數據訂製自己的健檢內容;健檢結果數字簡化使健康管理較方便;搭配人工智慧加物聯網去除中間人員角色,健檢流程將減少人為疏失。

搭配人手一機的時代,智慧健檢流程系統利用手機app,滿足現代人省時需求,更節省醫療人力資源成本,系統推出三大特色,行動化、透明化和個人化,揮別以往繁雜健檢程序,透過藍芽定位系統能精準辨識身分,護理人員可以快速收尋客戶位置;大數據演算則減少不必要等候,讓客戶清楚下一個檢查站;以歷年健檢報稿,量身訂製個人化檢查,也能省去以往紙本報告易丟的麻煩。

2018台灣國際醫療展今天起至6月24日於世貿一館展出,希望讓台灣醫療與健檢業者能更暸解國際趨勢與智能化醫療發展。(編輯:卞金峰)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