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暑假將到 教部提醒家長關懷孩子

2018/6/22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中小學暑假即將到來,教育部透過學校寫信給家長,提醒假期間多關懷孩子,協助保持正常、規律的生活作息,並避免沾染毒品和網路成癮。

教育部今年依照往例寫信給家長,呼籲一同關注學生暑假出遊、工讀及網路使用情形。並要求各校值勤人員在暑假期間堅守崗位,依照「校園安全及災害事件通報作業要點」,掌握學生安全狀況,如果有意外事件,需通報教育部校安中心。

教育部過去調查發現,寒暑假期間中小學生上網時間,約是平時的2倍以上,尤其喜歡網路遊戲、社群網站,如果沒有妥善安排作息,恐會網路沉迷,或是誤入詐騙陷阱。

教育部呼籲從家長本身做起,挪出時間陪伴孩子上網,教導正確的上網觀念,關心孩子暑假的生活作息。並利用假日期間,全家一起安排戶外活動,增加親子互動,瞭解自己孩子究竟在迷什麼。

教育部也提醒學生,應瞭解毒品對身體的危害,不要輕易嘗試,杜絕不明人士引誘。在校外活動時也要提高警覺,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飲料和物品,避免單獨到偏僻死角,出外時盡量結伴同行。(編輯:黃于)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