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極地研究與俄羅斯交流 分享台灣生態成果

2018/6/22 19:46(6/22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2日電)台灣極地探險研究隊前進西伯利亞,傅詠豪、尤仕承兩人將帶著英文繪本,放在新的避難科學研究站,讓前往凍原的學者也分享新北市金山小白鶴的故事,及台灣維護生態的努力。

2018極地研究計畫得主傅詠豪與研究員尤仕承,已經到達全球最冷城市雅庫次克。在俄羅斯國家科學院遠東雅庫次克分院學者歐洛柯夫(Innokenty Okhlopkov)等人協助下,與當地的考古學家交流,參訪神奇的永凍湖公園,今天也參觀博物館。

專長在昆蟲、景觀、生態的研究團隊,21日上午拜訪雅庫次克的考古學家及人類學的學者,在老院子的草地上,一起分享地球的化石歷史。

考古學家將疊層石化石、三葉蟲化石和樹木化石,這些數億年前留下來的遺跡,還有年輕的猛瑪象的化石、骨骸等,攤在綠色草地上,引起台灣前往的2名研究員相當感興趣。

傅詠豪說,他們還參觀神奇的永凍湖公園。雖不是在極圈內,但溪谷內的湖水終年不化。因積雪與融雪緣故,附近7條小溪流入永凍湖,小溪終年不凍,湖面卻終年結冰。

春雷環境學社執行長廖仁慧受訪表示,這項計畫源自於2014年從西伯利亞迷航到台灣的小白鶴,在新北市金山清水農地停留500多天後返家。透過各方努力與支持,台灣與俄羅斯國家科學院雅庫次克分院,簽訂學術研究合作備忘錄。

台灣與俄羅斯的學術研究團隊,25日將前進極北的小鎮喬庫爾達(Chokurdakh),採買食物與裝備後,搭小艇進入保護區的極地苔原觀察研究。

廖仁慧說,傅詠豪與尤仕承將帶著小白鶴的英文繪本,進駐兩棟台灣李氏3姊妹紀念父親所捐贈的避難小木屋。目前,若還有台灣廠商願意贊助研究站的太陽能發電板與相關設施,就更完備。

廖仁慧表示,希望藉台灣極地研究計畫跨越國界藩籬,讓台灣年輕研究人員與俄羅斯學者交流,為環境保育議題展開跨國對話,喚起大眾重視生態。(編輯:梁君棣)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