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鋼琴演奏家 穿旗袍莫斯科畢業致詞

2018/6/23 18:54(6/25 0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今年的畢業典禮,由台灣新北市前往就讀的鋼琴演奏家林品君代表226名畢業生致詞,她穿上學校特地準備的旗袍,感謝師長真誠付出並耐心與包涵學生。

「興竹樂集」團長呂玫瑩今天受訪表示,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第149屆畢業典禮,在台灣時間20日晚上於學校音樂大廳舉辦。林品君以入學來全科滿分的優異表現,代表畢業生致詞。林品君在新北市長大,可說是台灣之光。

林品君也是莫斯科台灣學生會會長,她在俄羅斯深造琴藝,與哥哥林冠廷都是主修鋼琴演奏,兩兄妹具有古典音樂演奏的深厚潛力,被教授稱讚為「那對台灣的兄妹檔」。

林品君10歲時就與林冠廷遠赴莫斯科,兩兄妹是台灣少數留俄的音樂人,曾獲選國家音樂廳的「樂壇新秀」。熱心助人的林品君能說流利俄語,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期間,專程自莫斯科返台當翻譯志工,贏得許多珍貴友誼。

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孕育許多世界聞名的音樂家,西元1950年起,開始招收世界各地外國學生。今年校方選出外籍學生致詞,特地為林品君挑選一件旗袍,成為驚喜。

致詞時,林品君以俄語感謝教授們教導,除傳授演奏技巧和專業學識,也關心外籍學生的生活。相信在每個人心目中,音樂學院的生活將會是最美好的回憶。

呂玫瑩表示,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院長亞歷山大。索科洛夫(Alexander Sokolov)在典禮中勉勵大家在未來的人生道路,永遠不要停止學習,寶貴的經驗將是開啟未來之鑰。

呂玫瑩說,歷經莫斯科音樂學院的淬鍊,林冠廷去年夏天獲鋼琴演奏最高文憑博士,目前正攻讀室內樂演奏第二個博士學位。林品君獲碩士學位,也印證只要有天分、肯努力的學生,不論是來自哪個國家,都可在打造頂級音樂家的學術殿堂闖出一片天。(編輯:梁君棣)107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