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富豪邁克菲:遭人下毒 昏迷兩天

2018/6/24 05:31(6/24 1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3日專電)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72歲科技富豪邁克菲(John McAfee)指出,由於遭人下毒,整整兩天在醫院不省人事。

邁克菲22日在推特發表兩張他躺在醫院病床的照片,引起輿論熱議。他在推文中首先對粉絲致歉表示,在社群媒體消聲匿跡3天,是因為在北卡羅來納州魏丹特醫學中心(Vidant Medical Center)整整兩天昏迷不省人事,「剛剛才清醒過來」。他指出,遭到「仇家」下毒而住院。

曾爭取代表自由黨(Libertarian Party)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卻失利的邁克菲,在推文中指出:「不過,我是很難被消滅的,遠遠超乎任何人的想像。我回來了。」

發表照片的同時,這位知名科技大亨也寫道:「敬告對我下手的人,你很快就會了解什麼叫做狂怒。我非常清楚你是誰。你最好趕快消失。」

對於有網友質疑邁克菲所言究竟有多少可信度,他的第二任妻子戴森(Janice Dyson)則在推文回嗆指出:「他沒必要在推特逞英雄。」

她在推文中表示,邁克菲公開批判政府及「三個英文字母的機構」腐敗,結果遭到生命威脅,「晚間新聞沒有報導的事情,並不代表就不存在。」

1945年出生於英國的邁克菲,父親是美國軍人,母親則為英國人。他在1987年創立網路安全公司「邁克菲」(McAfee Associates),1994年離開公司。據估計,邁克菲2007年個人身價高達1億美元。

2017年,邁克菲接受新聞雜誌節目20/20專訪時說,2012年在佛州召妓時,遇到比他年輕37歲的戴森,兩人一見鐘情,2013年便結婚了。(編輯:劉學源)107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